close

雖然我不知道啥時才會用到...

但還是貼出來和大夥分享.... 【來源】

 

 

要住一起的條件都是一樣的就是要有[家庭觀念]

我們不再只是一對情侶而是夫妻

我們各自的[我]

都有一個更高的[我們]

考慮一切的出發點

就不再只是[我]  而是[我們]

 

比如我跟他我們每個月都會規畫[我們]的錢要怎麼花? 怎麼存?不

再是自己花光自己的錢而是想到以後要買甚麼?

要不要存錢買房子、生小孩?

煮晚餐也會想[我們]要吃甚麼?

下班或下課除非另有約人不然一定會想到要跟對方去哪裡吃

不管去哪裡都會打回家報備

去工作想的是要[養家]    未來的規劃也是以[家]為考量

比如要去旅行、要換工作等等    不會只想到[自己要怎樣?]

而是想到[如果我這樣這個家會怎樣?]

然後就找對方仔細商量

我們每天都在商量我們要怎樣

 

我們的個性不同   生活習慣也不同   但是搭配得很好

在家裡

我負責煮東西和洗碗    他負責洗衣服倒垃圾

我很粗枝大葉   他很細心   所以衣服都不給我洗  

因為我會全部往洗衣機一丟按了開關走人

他卻會一袋一袋分好來洗洗完之後仔細整理、晾乾 

他做事不規畫   我卻很喜歡規畫    所以每個月初我都會仔細算好這個月的錢要怎麼花

然後[盡量]按規定來花(笑)

他很會收拾   我很邋遢   他的房間乾淨整齊   我的房間亂得跟鬼一樣

他只是偶爾唸幾句卻也不來幫我收  XD

 

我們都有各自龜毛的性格但是除非必要

不會去干涉對方  如果對方有甚麼讓自己很受不了   就任勞任怨去收拾

當然免不了唸幾句  卻不會硬要對方跟自己一樣

因為一開始我們就知道我們是完全不同的人

 

他愛吵鬧   我愛安靜   所以我們分房睡

他要把音樂開很大聲   就把房門關起來看他的星光大道、康熙來了

我要讀我的書就   一整天不出門  

有時假日我沒辦法陪他   他就跟朋友出去外面玩一整天    我就在家裡待一整天

 

我跟他的生活習慣也差很多他大概十二點多睡覺  早上八點多去上班

晚上七點多回來   天天如此   我卻有時八九點就睡了   兩三點醒來   有時整夜沒睡

白天睡到下午   他出門前會偷偷打開我的房門   看我有沒有在睡覺   如果我剛好醒著   他就來抱我

如果時間來得及我就為他做早餐

 

我們這個家只要一打開房門  就是[我們]

回到自己的房間就是[我]

 

但因為有家庭觀念  所以我們都知道彼此都必須犧牲某部分的自己  去配合這個家

當然吵架是難免  但吵了那麼多年我們已經很熟練了

 

發脾氣也三分鐘內發完   然後好好溝通想出一個對我們最行得通的方式 

說實在我們真的很少為生活細節吵架   因為生活細節是最不重要的事情

沒甚麼好吵的

盡量順從對方  真的看不過去就自己包起來做就好   會吵架都是因為心情不好

剛好對方又白目惹怒到自己  但是脾氣發一發也就算了



要住一起除了要有家庭觀念   要開開心心   也很重要我們每天都會跟對方說笑或搞笑

我不清楚其他情侶是怎樣

但是說笑真的是我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常常我讀書讀到很好笑的部分  就會去講給他聽 

他看電視看到很好笑的事情  就會在房間大  笑然後跑過來跟我講 

我們只要想到對方就會去對方的房間要抱抱

每天想的都是要怎樣對他好

比起生活細節尋開心、關心佔著更重要的部分

想起來我們只要在一起的時候無時不刻不在尋開心

每天看到對方都開開心心  就算有不開心的事也會很快過去

 

最後其實也是最重要的  就是要能心服口服地愛對方

不僅僅是依賴  不僅僅是喜歡   是一種[反正你就是這樣,我就愛你這樣]的那種愛

打從心底欣賞對方  想要把最好的都給他

你有多愛對方 決定你們可以有怎樣的距離 

住一起

是愛對方愛到可以奉獻自己才會住得開心的

如果沒那麼愛對方 

很容易有一種[你是誰啊,老娘幹嘛要幫你做這些事情]的情緒

要很夠愛對方才能任勞任怨

就好像很多媽媽都不會抱怨爸爸的生活習慣不好

而心甘情願做他的家庭主婦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