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回到17歲(17 again)”這部電影裡,男主角Mike 唐納留給他老婆的一句話。

唐納在還沒變回17歲前,維持著3X歲的年紀與身材,並且維持著很多"準備"要做的夢。

像下圖的吊床,唐納從孩子出生到二個孩子都進高中了還沒緣那個夢。直到回到17歲,驚覺原來自已己經失去和遺忘了那麼多,才趕緊在離婚前一刻把吊床完成。而讓暫緩離婚程續的老婆有機會發現這張吊床完成式。

17_again_hammock

 

並且更看到了上頭留的字條──“I wish I could finish all the things I started.”

17_again_ending_wording  

人生路上難免有很多夢,也會有更多被遺忘的夢。而不得不承認,像我這種心志不堅定的人,通常是想了想,做了又停,很多事或想法不是做到一半就擱置,不然就是無寂而終。而外人看到的,就是一事無成的景象。前不久聽到一句類似的話,“做了沒結果等於沒有做”。

在此分享一段如何完成那些“已開始的事”的想法,期待自己能有始有終。

要完成任可我們所開始的工作,其實只要三個簡單的步驟:

1、做個一定讓所有開始的事情有個了結的承諾,即便只是對自己或對別人宣告這個事項的完結亦可。

2、清空那些想完成的事。完成它、或是宣告終結它。別讓那堆事不斷地懸繞在我們的心頭。

3、必要的時候尋求協助,避免只是讓事情延誤了自己該有的進展。

同時以下面這段英文做結。其義是:覺察當下並期待未來的人才能擷取機會。想著過去的人則看不到現在,同時亦失去未來的機會。

People who are aware of the present, and looking forward to the future are able to seize upon opportunities.  People who are brooding over the past are blinded to present possibilities, and therefore lose future potenti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